元樂鳳梨酥

想知道很久很久前我對元樂一般鳳梨酥的評價可去看,本來收到
試吃邀約時我想婉拒,因為一來土鳳梨酥我本身比較不愛,二來這次的
土鳳梨酥中出現了白玉和赤玉的口味,很久前我弟買過元樂最早研發出的
白玉和赤玉鳳梨酥給家人們品嚐,結果內餡不獲大家青睞。(老噗友或許
有印象在噗浪看過我提這件事,因為那時不少試吃的部落客都說好吃)

正要回信時看到抹茶洛神花土鳳梨酥」
這幾個大字出現在眼前,二話不說,馬上改變心意,因為沒吃過
的鳳梨酥口味,可是一定要來吃鳳梨酥狂魔Kate家報到滴


元樂鳳梨酥 (1)

幾年下來元樂推出的產品對於包裝總是滿用心,至今我還是
會買元樂的蘋果年輪或金蛋年輪當下午茶點或是伴手禮。雖然
這次收到的12入裝鳳梨酥禮盒設計的較簡單,但還是很討喜

元樂鳳梨酥 (2)


元樂鳳梨酥 (3)

圖樣以白玉和赤玉內餡所用的食材為主題

元樂鳳梨酥 (4)


元樂鳳梨酥 (5)

我請元樂寄給我原味和抹茶洛神花兩種口味,一盒NT300/12入

元樂土鳳梨酥不含冬瓜醬,100%使用八卦山土鳳梨
與天然食材製作,不添加防腐劑與人工添加物

元樂鳳梨酥 (6)


元樂鳳梨酥 (7)

拿起來沉甸甸,一個約50g重,以份量來說售價不高

元樂的鳳梨酥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外皮很堅固、很扎實
打開後我想應該會有人和我一樣忍不住想用手指敲幾下

元樂鳳梨酥 (8)


元樂鳳梨酥 (9)

外層較硬內層較疏鬆,口感有點乾也不夠甜,雖然
與內餡搭配後甜度尚可,但是我喜歡外皮在甜一點

元樂鳳梨酥 (10)


元樂鳳梨酥 (11)

鳳梨酥是冷藏宅配來的,我不知道為何要冷藏宅配,不知
是不是冷藏過,所以感覺內餡都凝結在一起,口感有被影響

元樂鳳梨酥 (12)

抹茶洛神花土鳳梨酥正反兩面感覺不太一樣,不過
我反而喜歡底部,因為看起來沒那麼冷硬,感覺比較可口

元樂鳳梨酥 (13)


元樂鳳梨酥 (14)


元樂鳳梨酥 (15)

靜岡抹茶粉的特色是茶香較淡,顏色鮮明不會太苦,很適合
做糕點,不過會有一股海藻的味道,有些人會怕這種味道

元樂鳳梨酥 (16)

土鳳梨餡和無花果餡雖然都是酸的但2者的酸不太相同
品嚐的時候感覺在酸度上多些層次感,滿特別的

元樂鳳梨酥 (17)

試吃後我和大頭都覺得雖然說不上好吃,但是2種口味都頗特別
尤其外皮的部分是我從沒吃過的硬度。此外抹茶洛神花土鳳梨酥
更讓我覺得有與別家不同之處,好奇者不妨試看看。當然抹茶
洛神花土鳳梨酥已被我列為伴手禮了,親友們~請期待吧!


延伸
鳳梨酥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