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點三拍

形似女孩的眼影盤,繽紛的色彩又像馬卡龍
疑?
What's your name?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就這樣在心中與甜點開始對話了
沒想到,甜點竟然回答我說 My name is Poka~

OMG~甜點會說話~

KATE沒有花轟,因為原點三拍的氛圍就是有這等魔力可以
激起大家出無限想像,他們的甜點就是能安撫需要被了解的心情



原點三拍 (1)

才開幕一個月,感覺生意就已經很好了

在12/24的這天,本來是不可能參加任何活動,通常這天的晚上
會安排聖誕餐,但是今年竟然沒安排,也沒親友邀請,因此是天意
讓我有機會能受邀參加原點三拍的Sweet Paris分享派對

原點三拍 (2)


原點三拍 (3)

原點三拍的經營團隊是老字號的華福食品,說到華福
或許有點陌生,但便利商店內的麵包或鮮食產品大家應該
都吃過,華福就是便利商店的食品供應商之一。而橙果是原點
三拍的催生者,無論是裝潢、糕點的創意與命名都由其發想
目的就是要打造出一家與眾不同的平價食尚甜點概念店

(註:時擺設非如此,今天是為了舉辦Sweet Paris分享派對而調整)

原點三拍 (4)

飲用樹上的神水就能穿越鏡子到各地旅遊嗎?

原點三拍 (5)


原點三拍 (6)

我最喜歡這個位在角落的座位

原點三拍 (7)

原點三拍採國外很流行的店中店設計

原點三拍 (8)

簡單的一座巴黎鐵塔,就點出店中的主題

櫥窗中耳朵有缺陷的三拍小熊就是該店的靈魂要角
有缺陷的小熊很快樂,因為牠可以在自家的蛋糕上翻滾
可以在棒棒包間跳躍,可以到Rusk的家鄉去旅遊

(本段重點:甜點可以忘記憂傷,甜點可讓人有幸福感)

原點三拍 (9)

本來有打算買這盒回家,誰知最後被"自己"擊敗了,買了"自己"回家

原點三拍 (9)-1

來買的人還真不少,我等好久都沒等到空曠時

原點三拍 (10)


原點三拍 (11)


原點三拍 (12)

甜點真是讓我肥死的魔鬼

原點三拍 (13)

馬卡龍棒棒包與愛情雲朵(棉花糖)

連棉花糖都要那麼色彩繽紛,那麼浪漫嗎?
(橙果~狠角色,又點了我的凍未條穴)

原點三拍 (14)

這區未來會有神秘規劃,今天暫時先讓特別請來的五星級飯店
日籍甜點師傅為我們示範巧克力的製作,他並非原點三拍甜點師傅
但現場示範使用的食材和我們品嚐的成品都是原點三拍的產品

這區的甜點也是非常的誘人

原點三拍 (15)


原點三拍 (16)

連巧克力薄片都要搞得如此花俏

原點三拍 (17)


原點三拍 (18)

這些小方塊竟然是泡芙,好想伸出魔手
把它們開腸破肚,看看內餡是否會出現驚喜

原點三拍 (19)

哇~竟然有凱特蛋糕這是為我而做的嗎?
最後,我把"自己"買回家,超開心的咧

原點三拍 (21)

Menu感覺很平凡,應該可以再多點設計性

原點三拍 (22)

對於拍人我只會醜化,這位帥哥師傅迷死現場好多女生喔
大家流出的口水不知道是為誰而留呢~(巧克力..帥哥..巧帥...)

原點三拍 (23)


原點三拍 (24)


原點三拍 (25)

礙於場地和設備巧克力的製作只能簡單示範,首先把內餡裹上
巧克力後,就可以覆蓋紋路轉印紙,等巧克力凝固後,撕下轉印紙即可

原點三拍 (26)

我親手撕下轉印紙的巧克力竟然是芝麻餡的
Oh~不管是黑芝麻還是白芝麻,都會讓我頭皮發麻

不過好吃是會傳染的,我鄰桌坐了一位可愛女生,她超愛這顆
招牌芝麻巧克力,聽到她連聲說好和看到她露出好吃又滿意的
表情與巧克力合照時,我突然開始覺得芝麻巧克力變好吃了

原點三拍 (27)

提供的茶品牌剛好是我滿喜歡的法國Mariage Frères(MF)

原點三拍 (28)

RUSK是鎮店之寶也是店名的由來,因為看似簡單的RUSK在製做時
不但要用上等材料,還需費時三天,樸實的外表就像是回到美食的原點

玫瑰、可可、原味我都愛,因為我本來就愛吃這種類似烘乾硬脆的吐司薄片

原點三拍 (29)

淋上巧克力醬是近年日本最流行的吃法

原點三拍 (30)

電力超強的波卡酥(Poka  Cake)到底為何物?
其實就是把鳳梨酥加些創意後,改良成一口可食的茶點

原點三拍 (31)

這種視覺系的點心不但適合當伴手禮,更適合當下午茶的茶點
光看就讓心情好得不得了,更棒的是一口的份量也不用擔心熱量過高

原點三拍 (32)

由於自己切得很醜,鄰桌的美眉很聰明請店家幫忙切
我更聰明直接跟美眉借來拍照,隔壁桌的真的很照顧我呢

原點三拍 (20)

琥珀柳橙(榛果)波卡酥是我們沒吃到的口味

波卡酥禮盒的口味可以自選喔

原點三拍 (33)

原點三拍和巧克力有關的產品都選用苦甜巧克力製作,店家讓我們
試吃三款巧克力後問我們最喜歡哪款,瑞士和法國的各有擁護者,獨獨?
沒人愛,後來店家高興的說除了?外,另兩款都是他們採用的巧克力

當店家沒揭曉品牌時我就吃出法芙娜,因為我不是很愛
法芙娜巧克力,因為它有一種我不愛的味道,但是甜點中使用
法芙娜我就不討厭,因為其它味道會蓋過那個我不愛的味

其實品嚐時我覺得店家用了點心機,因為?可可比例為80%
通常一般人比較不青睞趴數這麼高的巧克力,一般來說50%~
70%比較能被大眾接受,我覺得?有點像是Diva Life的,至於瑞士
可可比為50%,獲得在場最多人喜愛,我覺得這款是Carma的
可惜~店家不肯公布答案,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猜對

原點三拍 (34)

哇~這是鐵板巧克力嗎?把炒完的巧克力捲在塑膠袋內,然後
咻的一下擠入盆中,接著放進微波爐加熱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原點三拍 (35)

巧克力變硬得快,製作時速度要快才行

原點三拍 (36)


原點三拍 (37)

櫻桃巧克力除了櫻桃的酸還有檸檬的酸,又酸又甜是戀愛也是失戀的滋味

原點三拍 (38)

不來杯黑咖啡不行了

原點三拍 (39)

3π經典下午茶的糕點

原點三拍 (40)

芒果伯爵積木蛋糕+愛情滋味手工餅乾+愛情雲朵

原點三拍 (41)

手工餅乾很好吃

原點三拍 (42)

冷藏的棉花糖要先吃,覆盆子口味+粉嫩嫩的粉紅色
真不知又要讓多少女生陷入浪漫的雲朵中

原點三拍 (43)


原點三拍 (44)

芒果伯爵積木蛋糕

蛋糕上是失戀人兒的淚珠?還是釣到龜婿笑到滴下的口水?
巧克力內餡中夾了一層酒釀櫻桃醬,這款蛋糕口味滿有層次,我喜歡

原點三拍 (45)

跟鄰桌美眉借來拍的起司芒果積木蛋糕

店家精心為我們準備的甜點超豐富,其實已經飽了,吃剩
的也已經打包,但是我依然超想吃凱特蛋糕,大膽地向店家
表達心意後,店家詢問我們想吃的口味後,馬上招待我們

原點三拍 (46)

芋頭、抹茶、芝麻三種口味,為何有芝麻?

嘿嘿~我就是貪心,別人有的我也要有,吃完真是擄獲凱特的心
馬上買了三盒帶回家,因此凱特蛋糕和店家大氣送我們的伴手禮
我下篇再介紹,因為伴手禮中有樣東西讓對甜點挑剔到不行的
大頭在我吃完1/4後,把其他3/4火速在一個晚上內通通吃光

【推薦】原點三拍凱特蛋糕.凱特吃凱特(凱特王非也愛吃)

 


原點三拍(法國巴黎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52號
電話:02-2523-75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