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說我標題一定要下的這麼大嗎?我的回答是Yes

很久很久前我第一次吃到林氏滋養的產品就很喜歡,10餘年前
還在金融業來服務時,剛好老闆和客戶都超愛滋養產品,因此幾乎
吃遍所品項,那段時期也是我迷戀滋養的開始,除了我不吃的羊羹外
其它吃過的無論品質和口味都相當有水準,雖然滋養的甜度對
普遍台灣人來說是較甜的,但是對嗜甜者來說是恰好的甜度

滋養

 雖然近年kate比較能接受甜食,但正常情況下我不愛吃甜食
紅豆更不是我的菜,不過林氏滋養的產品是個異數,我不但愛,至今
滋養的銅燒、卡奧古、赤糖麻糬,在台灣我還真想不出有哪家能匹敵


雖然我很愛滋養也光顧過好多次,但是要能寫上一篇文章還真不容易
因為kate每次買滋養的禮盒不是當伴手禮就是和親友分享,因此沒機會
拍照,自己想吃時只會零買(我對拍散兵沒興趣,除了鳳梨酥例外)。後來滋養
雖有找我試吃,可惜不是沒時間發文就是試吃品是我不吃的羊羹,終於這次
試吃的新年禮盒通通都是我的菜,慶幸的是我勉強能擠出一點時間發文

滋養 (1)

從宅配方式就可以看出店家是否珍惜自家商品
通常懂得保護商品的店家,對消費者往往也更重視

滋養 (2)

滋養包裝從以前到現在的改變就是越來越精緻
提袋不但有浮水印,材質質感也相當好,尤其滋養二字
的揮毫力中有柔,柔中有韻,不知題字者為何人也?

滋養 (3)


滋養 (4)

既然是新春禮盒當然紅色最討喜,金色的花朵象徵著
新的一年財源滾滾來,天天都有如花般的美麗心情

滋養 (5)


滋養 (6)

五福臨門禮盒NT660

(巧克力饅頭、栗子饅、燒饅、金桔饅頭、赤糖麻糬、銅燒、最中、果仁蛋糕)

滋養 (7)

除最中外,每種品項都是2個,很適合送給人數少的家庭
當然也有各種不同規格的禮盒,可供選擇

滋養 (8)

滋養的產品不含防腐劑賞味期短,我覺得不管常溫或冷藏吃都好吃

滋養 (9)

銅燒就是銅鑼燒~若有人在台灣吃過比滋養更好吃的歡迎推薦

P.S千萬不要跟我說源吉兆庵,對我而言
這家只有外觀勝出,另外還有價格高人一等

滋養 (10)


滋養 (11)

我吃甜點時一定要配黑咖啡或是紅茶

滋養 (12)


滋養 (13)

看似厚實外皮卻有著鬆軟的口感,外皮蜂蜜的蜜甜
和紅豆餡的甜,甜甜相配真是甜蜜在心的好滋味

滋養 (14)

滋養的紅豆餡讓我最銷魂,雖然甜到心,但是這種甜和紅豆的軟綿度
讓不愛甜和紅豆的我完全被征服,因此滋養只要有紅豆餡的糕點,幾乎
都是我喜歡的,更別說向來愛甜愛紅豆的大頭早在一旁覬覦我的份

滋養 (15)

果仁蛋糕是長輩的最愛

滋養 (16)

核桃的香氣喚起想吃的細胞

滋養 (17)

蛋糕中除了葡萄乾、核桃外還有蜜柑,我原以為是
海綿蛋糕體,打開後才知道是口感較扎實的蛋糕。因為
有濕潤的葡萄乾,因此蛋糕吃的時候不會感到很乾

滋養 (18)

栗子饅頭、金桔饅頭、燒饅頭

饅頭類個個沉甸甸,屬於皮薄餡多型,除燒饅頭外
其它種類的饅頭基本內餡皆相同,以白豆沙為主

滋養 (19)

金桔饅頭

滋養 (20)


滋養 (21)

內餡細緻金桔味濃,口感類似花蓮薯

滋養 (22)

燒饅頭

滋養 (23)

紅豆色深, 果然有被"燒"過的感覺,看到紅豆餡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我很愛~狠愛~恆愛

滋養 (24)

栗子饅頭

滋養 (25)

裏面包著整顆栗子~甜死人不償命啦

我建議大家,除非是嗜甜魔人,或是和我一樣貪吃
不然一次吃半個比較適合,別被它看起來小,而低估份量了

滋養 (26)


滋養 (27)

巧克力饅頭

滋養 (28)


滋養 (29)

加入苦巧克力製作的外皮,內餡也加入些許可可粉
苦甜的衝擊,這種口味也是有許多擁護者,當然也包含我
,
滋養 (30)

赤糖麻糬

赤糖麻糬我可以一口氣吃完一包,雖然熱量高
但我就是停不了口,原本大頭在一旁一直叫我節制
結果他自己那包打開後也是停不了口,直到吃完為止

(不信~去買包試試就知道了)

滋養 (31)

不過是糯米+黑糖+豆粉+麥芽的組合,怎麼可以這麼對我的味啊!

滋養 (32)

最中(摩那卡)

最中是以前日本宮廷賞月時的一種圓形點心,「水面明月影 中秋月正圓」
是最中命名的緣由,演變至今,最中以不再只有圓形,內餡的口味也有很多種

滋養 (33)


滋養 (34)


滋養 (35)


滋養 (36)

用米做的外殼很輕,口感很像吧ㄅㄨ的脆皮筒

滋養 (37)

我沒把紅豆餡先在塑膠袋內壓壓揉揉再擠出來
的原因是,我怕我又會玩類似惡整壽桃的遊戲

p.s要先柔壓,擠出的內餡才比較容易平均分佈在殼內

滋養 (38)

 
最近越來越多邀請我試吃的店家希望我能如實地寫出試吃
心得與建議,滋養製菓也不例外,但我真的是這家的粉絲,吃到
現在還沒有讓我覺得不滿意之處,若一定要說個建議,我想說:
可不可以在我家附近的捷運萬芳醫院站周邊開家分店



林氏滋養(總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8號
電話:02-2555-3709
時間:9:00~21:00
網址:
http://www.wagashi.com.tw/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wagash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