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飯店萬歲軒

近年大家都比較喜歡嚐試異國料理,尤其是年輕族群更是偏愛
裝潢精緻、氣氛浪漫的歐式餐廳,台菜餐廳的生意似乎沒以前熱絡
由於台菜是台灣特有的文化與產物,為了讓饕客
更加了解台菜的內涵
華國特別邀請美食作家陳靜宜小姐前來解說台菜文化發展及精髓
 
華國飯店萬歲軒 (1)

捷運蘆洲線通車後,到華國非常方便
中山國小站下車後步行4~5分鐘就到了

華國飯店萬歲軒 (2)


華國飯店萬歲軒 (3)

活動在13樓萬歲軒舉辦,Kate很開心有機會受邀參加這場台菜饗宴

華國飯店萬歲軒 (4)

原來聯合報美食記者陳靜怡最近出了新書~「臺味-從番薯糜到紅蟳米糕」

華國飯店萬歲軒 (5)


華國飯店萬歲軒 (6)

今天的菜色經由美食作者的解說與描述
品嚐時多了分情感,也增添了幾分美味

華國飯店萬歲軒 (7)


華國飯店萬歲軒 (8)


華國飯店萬歲軒 (9)

小菜(桂華特製泡菜、潮洲咸菜、辣蘿蔔)

等不及地瓜粥送上,我就把小菜吃光光了

華國飯店萬歲軒 (10)

寶島四味拼 (苔香烏魚子、蔭豉鮮蚵、台味香腸、台式煎豬肝)

台菜用法式擺盤法,看起來一樣很有質感和格調呢

華國飯店萬歲軒 (11)

蒜苔解烏魚子的腥也算一絕

華國飯店萬歲軒 (12)


華國飯店萬歲軒 (13)


華國飯店萬歲軒 (14)

 客家小炒 V.S 潮式小炒

我分不出勝負,各有各的特色,比較特別的是
潮式小炒中加入酥脆的芋頭絲,滿另人玩味的

華國飯店萬歲軒 (15)

潮式蠔仔烙

華國飯店萬歲軒 (16)


華國飯店萬歲軒 (17)

台味菜脯蛋

我不愛吃蚵仔,所以這輪台味菜脯蛋勝出
此時地瓜粥出現,配菜脯蛋真是再好也不過


華國飯店萬歲軒 (18)


華國飯店萬歲軒 (19)

五柳居(糖醋魚)

華國飯店萬歲軒 (20)

紅蟳米糕真的是台菜最佳代表

華國飯店萬歲軒 (21)

服務生有偷看我部落格嗎?這麼巧~把我最愛吃的
蟹螯分給我,分到我最愛的,豈有不好吃的道理

華國飯店萬歲軒 (22)

此時送上了主廚秘製台式辣椒醬,加一點在米糕上,對愛吃
辣的我來說,米糕的滋味就活了起來,我低估辣度,加了一大坨
結果一入口馬上嗆到,接著感覺喉嚨開始發熱,趕緊喝口茶後
辣度還在舌頭上持續很久,這種感覺只有過癮兩字能形容

華國飯店萬歲軒 (23)

今晚能吃到這麼多的台菜要感謝
華國中餐廳主廚陳建達師傅

華國飯店萬歲軒 (24)

喝好過幾次魷魚螺肉蒜,直到今晚才知道原來這是傳統酒家菜

華國飯店萬歲軒 (25)

好吃的爆漿流沙包

阿達師說這可是香港習來的密技製作的

華國飯店萬歲軒 (26)

拿在手上熱騰騰的,原本我只擔心會燙口,沒想到剝開時指頭
不小心輕輕壓到,結果就變成噴漿包,蛋液直接噴在我的衣服上
這是我吃過最會噴的流沙包,下次吃時應該嘴張大點,看看
是否能直接噴在嘴裡,將美味噴在衣服上真是太可惜了

華國飯店萬歲軒 (27)

杏仁豆腐

華國飯店萬歲軒 (28)

芝麻露

華國飯店萬歲軒 (29)

每每參加部落客邀請活動時,通常都只有我不是用單眼相機
這次參加台菜饗宴,可能受到演說者的影響,讓我覺得雖然我的
相機拍出的照片沒有單眼的美,但是卻有單眼比不過的樸實感
就如同台菜雖沒有華麗的賣相,卻是最在地又樸實的美味
 



台北華國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
電話:02-2596-5111
網址:http://www.imperialhotel.com.tw/

延伸
【台北】帝國牛排 Sonoma Grill.台北華國大飯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運蘆洲線 台菜 喜宴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