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新北市蛋黃酥節總共有142件作品參賽,共有15家進入決選
入圍者於8/17進行「現場烘焙競賽」,成績占總成績的80%,最後20%
的分數由8/20參加蛋黃酥嘉年華評選會的300位民眾試吃後投票決定
最後選出一名代表新北市的「金牌蛋黃酥」。
Kate對於有機會能
參加試吃評選會感到非常興奮,因為我終於可以一次吃完15家


新北市蛋黃酥節

除了鳳梨酥外,蛋黃酥也是我的愛,全台灣知名與不知名
的各式蛋黃酥我吃過太多,就連國外只要有蛋黃酥出沒,也會
成為我的囊中物,吃來吃去我還是鍾愛烏豆沙+整粒鹹蛋黃的
傳統蛋黃酥,創意蛋黃酥讓我青睞的不多。雖然蛋黃酥的
烘焙技巧不高,製作上算容易,但要做到好吃,那可難囉

第一屆舉辦,因此對主辦單位或店家來說都是新嚐試
雖然活動中有些安排不盡理想,但整體而言,活動圓滿成功
相信這次的經驗,會讓第二屆的蛋黃酥節活動更加圓滿

新北市蛋黃酥節 (1)

蛋黃酥嘉年華在板橋車站B1舉行,不但交通便利也不必擔心天候狀況
由於人潮爆多,因此讓我覺得服務台和店家攤位都太小,尤其要領優惠券
和「讚」貼紙,一眼望向箭頭處竟看不到尾端在哪,現場民眾抱怨連連
(真不知是人多還是工作人員不夠,我也好想領讚貼紙喔)

新北市蛋黃酥節 (2)

新北市蛋黃酥節伴手禮包裝

新北市蛋黃酥節 (3)

蛋黃酥嘉年華評選會採分批入場制,每個場次15分鐘
由於我們是主辦單位邀請的部落客,由專人帶入後,可以
在裡面試吃和拍照,不受15分鐘的限制,入場時會提供杯水

新北市蛋黃酥節 (4)


新北市蛋黃酥節 (5)


新北市蛋黃酥節 (6)

進場後看到這麼多蛋黃酥真是興奮至極

新北市蛋黃酥節 (7)

雖然只有號碼,但15家差異性大,因此很容易就知道是哪家的
看官們等等看完我之後的照片,相信一下就比對出是哪家

新北市蛋黃酥節 (8)


新北市蛋黃酥節 (9)

切開後的蛋黃酥少了點美感,尤其14號酥到都變屑了

新北市蛋黃酥節 (14)

後來應該是工作人員發現切過的不美觀,因此加放
完整的讓大家在評比時,也能把賣相考量進去~

P.S箭頭那盤的主人是我

新北市蛋黃酥節 (15)

開始試吃時我滿嘴口水,吃到一半時開始喝水,吃完12家時
想放棄,不過大業未成怎能有辱使命,喝喝水、拍拍照,再慢慢
把其他3家吃完。都怪我一開始太貪心,遇到喜歡的,還挑大
的吃。食畢
內心交戰一番後,終於將我的一票投入票箱

新北市蛋黃酥節 (10)


新北市蛋黃酥節 (11)


新北市蛋黃酥節 (12)


新北市蛋黃酥節 (13)

以上四家是我喜歡的,我的一票就投給其中一家

評比完後,我開始到各家逛逛,不過人超多
加上燈光暗,只能在人擠人中隨便拍了

新北市蛋黃酥節 (16)

吉川烘焙坊是新店老字號,吳師傅此次入圍的傳統「甜蛋黃酥」
我很喜歡,可惜沒領到「讚」貼紙,不然我也要給吉川讚一下

新北市蛋黃酥節 (17)

對我來說,這種外表的蛋黃酥最具吸引力

新北市蛋黃酥節 (18)

聖巴黎的強項是焦糖滷味,「焦糖蛋黃酥」我覺得
反而沒滷味來得有特色,不過聖巴黎蛋黃酥的展示和
包裝滿有設計感,就連師傅的裝扮,也格外有型

新北市蛋黃酥節 (19)

漢點「綠豆沙蛋黃酥」內餡以黑豬肉、蝦米、白芝麻、
油蔥等,搭配奶油綠豆沙製作,感覺就是吃形狀不一樣的中式餅

我常吃一之軒產品,「鳳梨蛋黃酥」雖然不錯,但沒我預期的好

愛維爾「芝士蛋黃酥」有創意,但不知市場接受度會如何?

新北市蛋黃酥節 (20)

帕爾堤「紫芋酥」& 富士屋「金鑽蛋黃酥」 
 
新北市蛋黃酥節 (21)

香都「白玉素蛋黃酥」是15家中唯一素的

裕馥在招攬客人上感覺不帶勁,人氣不旺得到的「讚」
自然也不會多,這家的「黑芝麻蛋黃酥」走的是養生路線

新北市蛋黃酥節 (22)

啟元「金黃兜美兜蛋黃酥」創意十足,不過我似乎不太
能接受創意蛋黃酥。該蛋黃酥採用蕃茄+紐西蘭起士為餡
再搭配微辣義式醬與高梁酒烘烤過的蛋黃,有中西合璧fu

新北市蛋黃酥節 (23)

哈利波特的「黑金蛋黃酥」,現場看到的外皮比我試吃時的黑

新北市蛋黃酥節 (24)

群翊「蓮蓉洛神花蛋黃酥」很有亮點

新北市蛋黃酥節 (25)

周老爸的氣球可是吸引很多小朋友

兔女郎不但會幫店家衝人氣,還會穿梭在人群中
請人試吃或與人合影,也會帶領民眾參加趣味比賽
我想甜美的兔女郎們,是最受全場歡迎的人物

新北市蛋黃酥節 (26)


新北市蛋黃酥節 (27)

桂花別名九里香,故產品即命名為「九里香蛋黃酥」
製作時選用天然桂花及古法煙燻桂圓乾為主材料,桂花
香味濃郁、清新高雅,以養樂多中的乳酸菌提出桂圓乾的
香氣,特選渾圓飽滿的鹹蛋黃切丁將桂花融入其中,包覆在
桂花桂圓豆蓉餡中,鹹中帶甜,綻放出細緻的多層次口感
(本段取自:http://www.goldencake.com.tw/store/4)

新北市蛋黃酥節 (28)


新北市蛋黃酥節 (29)

品嚐後香氣十足,的確有多層次的口感,不過就蛋黃酥
而言,我不喜歡碎蛋黃,我總覺得要整顆才有月亮的感覺
蛋黃酥對我來說不只要美味,還要有賞月的fu才行

過中秋可以沒月餅,但絕不能沒有蛋黃酥,我喜歡
仰頭遠望黑天圓月,低頭近觀黑天圓月,這就是為什麼
我始終喜歡烏豆沙+整顆蛋黃傳統蛋黃酥的原因

新北市蛋黃酥節 (30)

龍鳳堂前滿滿一大盤「烏豆沙蛋黃酥」讓大家口水狂流

新北市蛋黃酥節 (31)

蛋黃酥嘉年華安排許多有趣的活動,其中速食王競賽
比誰能最快速吃完3入蛋黃酥,讓我超想報名

新北市蛋黃酥節 (32)

舞台淨空倍添緊張氣氛,等市長一到,就要頒獎了

新北市蛋黃酥節 (33)

新北市的家長朱市長蒞臨,好多婆婆媽媽都爭相與之握手

新北市蛋黃酥節 (34)

簡短的致詞~讚

新北市蛋黃酥節 (35)

這位應該是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新北市蛋黃酥節 (36)

大家比較愛看美美的兔女郎

新北市蛋黃酥節 (37)

15位師傅登台~緊張~緊張~~

新北市蛋黃酥節 (38)

先公佈得到最多「讚」貼紙者的人氣王,該成績雖
不計入金牌蛋黃酥的分數,但獲頒最佳人氣獎

新北市蛋黃酥節 (39)

人氣王獎由龍鳳堂餅舖的烏豆沙蛋黃酥奪得

新北市蛋黃酥節 (40)

接著開始頒發入圍者獎座

新北市蛋黃酥節 (41)


新北市蛋黃酥節 (42)


新北市蛋黃酥節 (43)

最後由伊薇特食品的「九里香蛋黃酥」脫穎而出得到金牌獎

新北市蛋黃酥節 (44)


新北市蛋黃酥節 (45)

冠軍揭曉後,媒體蜂擁而至伊薇特的攤位採訪郭師傅

新北市蛋黃酥節 (46)

恭喜郭師傅獲得冠軍

新北市蛋黃酥節 (47)

就是這個餡擄獲評審的心

參賽者大部份都是低知名度的區域型烘焙坊,但是藉由
蛋黃酥節的活動,讓一些有好手藝的小店家能更廣為人知
何嘗不是美事一樁。雖然我不喜歡太過創意的蛋黃酥,但是
吃完15家入圍者後,覺得每家都有一定的水準。此外店家
也能藉由比賽互相切磋觀摩,經由激勵定能再創佳績

【新北市】蛋黃酥節15家評比.傳統 & 創意蛋黃酥之我的選擇


好康報報
這次活動向隅的朋友們別惋惜,9/4在遠東百貨板橋店門口
還會舉辦15家入圍蛋黃酥的展售試吃會,愛吃蛋黃酥的別再錯過!
詳情>>>>

金黃好酥-2011新北市蛋黃酥嘉年華
http://www.goldencake.com.tw/

延伸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