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雲素鳳梨酥.JPG

平雲蔬食老闆找我試吃前,看到我的blog有專門在寫
鳳梨酥,因此餐後還特別送我一盒自家的素鳳梨酥,讓我
比較素鳳梨酥和一般鳳梨酥的差別。不過不管口味如何
我想這對素食者來說,又多了一種糕點能享用了


平雲素鳳梨酥 (1).JPG

前篇提過平雲餐廳有設烘培坊和五星級飯店的糕點師傅坐鎮
因此台灣人熱愛的鳳梨酥,這邊也少不了,這是我第一次吃素鳳梨酥
雖然店家採用我比較吃不慣的土鳳梨,但是第一次總是充滿好奇

平雲素鳳梨酥 (2).JPG

 

平雲素鳳梨酥 (3).JPG

 

平雲素鳳梨酥 (4).JPG

 

平雲素鳳梨酥 (5).JPG

土鳳梨酥純手工製做,外型不會像機器製做
那麼完美。此外,外皮酥鬆,打開時要小心屑屑

我覺得素鳳梨酥和一般鳳梨酥最大差異在外皮
的口感和口味,素的味道比較淡雅;沒加蛋、少糖
熱量自然相對較低,對身體代謝來說較沒負擔


平雲素鳳梨酥 (6).JPG

平雲素鳳梨酥的外皮屬於較傳統作法的糕點皮,這種做法
的外皮我超多年沒吃到了,簡單說現在市售鳳梨酥的表皮會
比較平整細密.而平雲的皮感覺是由顆粒和顆粒彼此結合
因為組織空隙較大,所以吃的時候會感到格外的酥鬆

平雲素鳳梨酥 (7).JPG

原來是蔓越莓土鳳梨酥

土鳳梨醬的色澤和味道比較近似微熱山丘,差別在
甜度比微熱低也比較不黏牙,但是微熱的鳳梨餡比較有
鳳梨香。至於越莓我覺得和佳德的蔓越莓味道差不多
素鳳梨酥除了少了點香氣,其實跟吃一般鳳梨酥差不多

平雲素鳳梨酥 (8).JPG

整體來說品質不錯,我覺得除了自己吃外
也適合送給食素的朋友。話說拜拜那更適合?
速旺來,比拜葷的旺運還快來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5號B1
電話:02-2536-2686
時間:11:00~21:30 
網址:http://www.pingyun.com.tw/

 延伸
【蘆洲線美食】平雲養生蔬食料理.顛覆你的感官和味蕾

鳳梨酥出列
【伴手禮】佳奇時尚烘培.超推薦鳳黃酥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