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KATE喜歡參加或推廣吃進肚不會危害健康的食品,但近年
發現有不肖商家以健康或養生為口號,但實際賣的是劣質商品
有鑑於此,女人假期 MissCare & yam蕃薯藤HerCafé 近期推出
「菁品嚴選陪審團」的機制,藉由專家評論、達人陪審及網友體驗
為消費者權益把關,凡通過評鑑的商品授予「菁品標章」做為消費者
購買的參考。塑化劑事件發生後,我想消費者會更重視食品的品質
這次活動目的就是要透過部落客的審議,讓產品品質更加透明化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

「菁品嚴選審議會」的主辦單位為天空傳媒、紫金堂Yam-hercafe
MissCare ,活動地點為祈光台灣花精總部,我一進門就很喜歡祈光的白淨
與舒適感,養生的食品在讓人有養生感的舒適環境舉辦,真是相得益彰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

除了主辦單位外,參與活動的有2位專家、4位部落客及優活健康網記者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3)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4)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5)

我提早到場,觀察到主辦單位和廠商都好用心在準備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6)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7)

提供給我們的資料非常詳細,這份資料最特別的是除了提供
試吃商品的簡介外,還附上了得獎紀錄、產品保險、ISO認證等
多項專業認證>>> 。 其實現在不少網購食品,未必通過檢驗
也無品管制度,若無產保,消費者是吃壞身體,恐怕也求償無門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8)

這次要審議的商品為紫金堂的八味芝麻蛋糕,為我們簡介的
有紫金堂網路事業部經理張雅媛(主持人)、紫金堂美食總監高玫
她也是八味芝麻蛋糕的催生者、天空傳媒的業務總監孫仲選

以下是懶人偷吃步,我直接拍照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1)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2)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3)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4)

紫金堂以月子餐、生理餐、養生餐聞名,有「生理蛋糕」
之稱的八味芝麻蛋糕原為生理餐中的甜點,因為廣受生理餐
消費者的喜愛,因此獨立出來販售。該產品同時也適合小朋友
銀髮族、養生族、孕婦、體弱者,當然男人也可以吃啦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5)

採用水燉法烘烤的八味芝麻蛋糕並非有八種味道,而是
蛋糕使用的食材中有八種中藥材,由於蛋糕體只用蛋白製作
少了蛋黃香,因此加入較多的芝麻來掩蓋不討喜的中藥味

製作蛋糕的食材也是經過嚴選,雞蛋選用勤益蛋品
芝麻選用富味鄉的,這2家都是很優質的商家

接下來由2位專家分享她們的觀點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9)

資深營養師袁毓瑩(站者)是代謝症候群的專家,她說晚上最好
不要吃甜食,中藥雖有調養的功效,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節制飲食
和多運動,才能降低脂肪、血糖和血壓。另一位是全昌堂中醫院的
院長徐慧茵,八味芝麻蛋糕的八味中藥帖由她提供。她說清朝御醫為
避免慈禧太后討厭中藥味而不吃中藥調理身體,特別以中藥入糕點
設計出八仙糕為慈禧太后調理身體。徐院長由此發想,提供藥帖
設計出中西合璧的八味芝麻蛋糕,讓大家吃得顧脾胃又養生

她強調養生有補先天和養後天,所謂補先天就是補氣
芝麻屬腎,為補氣的聖品,整體而言八味芝麻蛋糕以補精氣
為主,因此滿適合腸胃不好者和女性「好朋友」來時食用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6)

八種中藥材產品成份中都標示的很清楚

幫大家畫重點囉~蛋糕特色為
低糖且不使用蛋黃和鮮奶油,因此低熱量、低膽固醇
不加色素香精、無防腐劑保存期短、中藥入西點適合女性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7)

外觀很有無印良品的清爽高雅感,我偏愛無奶油或奶油少的蛋糕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8)

內餡以法式奶露取代鮮奶油加入現磨芝麻製作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9)

只用蛋白製作的蛋糕,因為低脂又不含膽固醇,對身體健康
比較少負擔,因此又被稱為「天使蛋糕」。從照片中就可以看
到蛋糕體的膚質,因此口感並非如官網中說的綿密細緻,由於蛋糕
屬於重量較重型,雖然口感鬆軟.但是還是帶有幾分扎實感

我建議吃的時候切小塊,蛋糕體要和芝麻餡同時入口
因為內餡比較甜,蛋糕體比較不甜,兩者中和甜度較適中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0)

以我的經驗覺得搭配豆漿會是最完美的,可惜今天主辦單位
幫我們準備的是黑咖啡及也是紫金堂的產品理氣香草飲,其

複方花草茶飲,內含玫瑰花、洋甘菊、馬鞭草及百里香,我覺得
茶的味道不錯,可惜茶泡得過濃。不過濃茶搭配蛋糕我覺得剛好
可蓋過過重的芝麻味,茶的後韻香氣也補足了蛋糕單調的口味

我的味覺屬於敏銳型,蛋糕芝麻味稍重,吃到後來,苦味
越來越顯著,不過也有可能是中藥的關係,因為我沒嚐過
中藥的味道,不然可以明確說出苦味是否全來自芝麻

p.s. 配黑咖啡NG,因為蛋糕甜度不算高,加上芝麻
略有苦味,搭配後會有種苦苦相逼的感覺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1)

由於都在和大家交流,最後我只寫了評分部份,其他都沒寫
結果還勞煩工作人員打電話問我未填部分,我才領悟到這真的
是很認真的審議會,原本我還以為只是個噱頭呢~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10)

三位都是八味芝麻蛋糕的催生者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2)

送給我們的伴手禮和福袋,專屬女人網站送的禮物果然都是女人愛的
14dc6a61c5bcaa.gif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3)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4)

祈光也送我們二本書,這次我對祈光的花精感到好奇
不知道有沒有邀請部落客的活動,我滿想參加呢

回家後再補拍一些蛋糕照片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5)

照片襯黑背景,因此蛋糕盒比實際看到的出色,真實的色調和質感
如同本文第一張照片。由於該產品目前只在網路販售.我覺得製作
紙盒的紙板磅數不夠,在宅配運送中有可能因擠壓而造成變形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6)

八味芝麻蛋糕NT280

紙盒的圖案和色系是紫金堂的CIS,在現場我就直接提出包裝
和蛋糕不搭調,我覺得這款蛋糕要搭配木(竹)盒或是黑盒底+白盒蓋
再配上日本結飾較能襯托出蛋糕的優雅和質感,較出色的包裝
也比較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分送親友或是年節當商務禮品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32)

紙盒採一體成型設計,因此外觀有幾處會看到摺痕,紙盒磅數
不夠已經感到有點"浪朗",再加上摺痕,會讓我感到不精緻。坦白說
自己吃無所謂,但是我不會買來當伴手禮送人。我會針對包裝
提出是因為同價位的同質商品,滿多商家的包裝都優於這款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7)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8)

包裝襯不出蛋糕,看起來就很平凡(我非常重視覺)

塑膠套拆開後先不要丟,蛋糕沒吃完的話,再裝回塑膠套後
放入盒中再放入冰箱,這樣蛋糕的水份才不會被冰箱吸走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33)

包裝真的出了結構性問題,原以為一體成形的優點是省
耗材較環保,回收時也易於摺疊,但是一體成形盒保護力不夠
因此又在底部多加了襯墊,因此整體來說並沒有必較省紙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34)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30)

脫掉粉紅色後,黑或白就能將蛋糕的氣勢和優雅襯出來,對我
來說造型極簡、灰黑色調就是有種低調的奢華與簡約的精緻感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29)


紫金堂八味芝麻糕 (31)


針對蛋糕我的感想是芝麻味過重也沒有運用得很出色
我想是為了要蓋過中藥的苦味而受牽制,不過對於芝麻用在
養生甜點部份,我覺得港廚最能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在甜度上
現場的人都覺得過甜,我反而覺得甜度適中,因為甜度再低,芝麻的
苦味會更顯著。整體來說我覺得蛋糕口味不錯,但少了能抓住我
味蕾的那一味,不過蛋糕的好品質無庸置疑,大家可以安心購買

若男生想要討好和追求心儀女生時,在女生「好朋友」來時
送上一份八味芝麻蛋糕,相信變成女生好朋友的機率會大增喔


紫金堂
http://www.tasteforlife.com.tw/

MissCare
http://www.misscare.com/
HerCafé
http://www.hercafe.yam.com/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點就加入囉~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生 團購 彌月 宅配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