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子

我的小雞屎(G10)在L'IDIOT  驢子餐廳拍出這種驚人的照片後
隔幾天我就速買了擁有大光圈的S95,算是這餐吃完後意外的收穫
 
驢子 (1)

好久沒和大家見面,雖然是雨天,我還是興致勃勃的赴約

驢子餐廳屬於華泰集團,老闆兼主廚陳昶福Fudy是華泰
二代接班人之一,KATE和親友們都對華泰飯店有很好的評價
因此即便是評價兩極的驢子餐廳,也是我必訪的口袋名單

驢子 (2)

今晚終於親見魚為主題,帶有西班牙風的馬賽克裝潢

驢子 (3)

L'Idiot 的內部空間由知名美國室內建築團隊BAM打造
在此用餐感覺很有異國風,不但味蕾享受,視覺上更是滿足

驢子 (4)


驢子 (5)


驢子 (6)

這裡的設計能讓人想像無限,進餐廳後,我看到泛藍窗景
在雨水沖刷下有如海洋、隨風擺動的行道樹有如水草般
當下我覺得我被大魚吃進肚子裡了,2面窗就如同大魚
的眼睛,我正透過魚眼欣賞著海底世界的美輪美奐

驢子 (7)


驢子 (8)

看到吧檯,我覺得我置身在熱帶國度,正悠閒地喝飲料消暑中

驢子 (9)


驢子 (10)

看到這條擺尾的大魚用火紅的大眼惡狠狠又飢腸
轆轆地盯著我,此刻我如同小魚般快速遊走

驢子 (11)

餐廳裝潢的重點~魚眼

驢子 (12)


驢子 (13)

我最愛的座位區,很有鄉村風

驢子 (14)

驢子也是我喜歡的動物之一,尤其是傻驢更是討人愛
名片的驢子表情很欠扁,完全是我愛的風格

驢子 (15)


驢子 (16)

乾淨又整潔的廚房~(大力鼓掌)

驢子 (17)

桌上那份是menu,所有的菜色就在一面中,可單點也可選
套餐組合,二者差別為相同菜色單點份量大,套餐份量比較小
套餐附麵包和飲品,分APPETIZER、MAIN、DESSERT
三類,每類最多可點兩道,價格依選用的道數來決定
(3-Course NT1000 4-Course NT1300 5-Course NT1500)

沒記錯的話我和Allen選3-Course、小咪和小蛋選
4-Course ,貓大選5-Course,當時我在3~4-Course間
掙扎,想想既是初訪且不會很餓,最後選了3-Course

驢子 (18)

麵包

驢子 (19)

APPETIZER:一口匙/2份
(酥炸鮮蚵, 鮭魚卵, 馬糞海膽, 鵪鶉蛋, 金桔汁, 紫蘇花)

不是我點的,因此不知口味如何,不過看賣像,感覺這一口很豐富

驢子 (20)

APPETIZER
(酥煎北海道干貝, 水波鴨蛋, 烤蘋果, 手工 “薄巾麵“, 蘋果薄片, 蝦沫, 七味粉)

蝦頭製成的蝦沫細緻度和鮮味拿捏得恰好,帶點果香,吸附蛋液和蝦沫
的薄巾麵入口後更是銷魂。色、香、味俱全是今晚我最滿意的料理

驢子 (21)


驢子 (25)


驢子 (26)

APPETIZER:生牛肉裏脊塔塔
(小黃瓜, 香菇泥, 糖心雞蛋, 糖心鵪鶉蛋, 香菇薄片, 山椒葉)

兩份擺盤不太一樣,印象中吃的人說糖心蛋好吃

驢子 (22)

MAIN:嫩煎大比目魚
( 海帶 “Beurre Blanc” 醬汁, 迷迭香糙米, 澎湖角瓜, 芹菜葉, 牛蒡)

我不餓,因此點魚來試試,結果我覺得很普通
也沒特色,襯墊的迷迭香糙米也差強人意

驢子 (23)


驢子 (24)

MAIN:爐烤紐西蘭羊排
 (風乾橄欖, 甘藍, 白蘿蔔, 鴻喜菇, “Beurre Noisette” 醬汁, 小茴香)

我不敢吃的羊, 看起來不錯

驢子 (27)

MAIN:有機宜蘭櫻桃鴨
(香蒜泥, 香橙, 葡萄柚, 檸檬, 紅酒成皮醬汁, 茼蒿, 山椒葉)

驢子 (28)


驢子 (29)

其實貓大給我時,餐廳黑暗我沒看清楚是鴨才誤吃
結果完全沒有我怕的鴨味,不敢吃鴨的我都覺得好吃喔

驢子 (30)

MAIN:海膽豆腐手工餃
( 酢橘, 豌豆, 豌豆捲鬚, 箭薄荷, 海瓜子, Parmesan 片)

好不好吃我不知道,看到後第一個感覺是海瓜子怎麼這麼小

驢子 (31)

MAIN:Prime 沙朗牛排 16 oz
(法國 Auvergne “Aligot” 起士馬鈴薯泥, 佛手瓜, 水田芥)

怕吃不飽又不怕肥的可以選這道主餐,現做的起司馬鈴薯泥
味道很好,最好趁熱馬上吃,冷掉後再吃會很膩口

驢子 (32)
 
 
驢子 (33)


驢子 (34)

大家都覺得牛肉好吃

驢子 (35)


驢子 (36)

肉桂香蘋果
(泡芙脆餅, 卡仕達奶油, 蘋果白蘭地冰砂, 焦糖榛果, 熱伯爵茶醬汁)

我很愛肉桂+蘋果+巧克力的組合,真慶幸自己選
了這道甜點,有好吃的甜點,這餐才有美好的ending

驢子 (37)

當熱伯爵茶淋在巧克力和白蘭地蘋果冰沙上
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驢子 (38)

答案揭曉,蘋果冰沙受熱後會發出火焰,夠神吧

 
驢子 (39)

冷熱交融,帶有多層次香氣的口味~讚
這是一道擄獲我視覺、味覺和嗅覺的甜點

驢子 (40)

巧克力岩漿蛋糕
(牛奶冰淇淋, 紅酒覆盆子醬汁, 芒果脆片, 蛋白餅, 焦糖爆米花)

驢子 (41)

有熱度的巧克力岩漿很好吃,有如燈罩般
的芒果脆片滿特別,這也是一道高水準的甜點

今晚能和久未見面的朋友們吃飯聊天真開心呢
下次應該要來組團一起去參加Allen帶隊的小旅遊

驢子 (42)

離開時贈送每人一塊手工餅乾

不久前吃了差不多價位的ABU,我覺得ABU的口味和CP值
都勝過驢子,但是驢子的服務優於ABU很多,雖然驢子是有實力
的餐廳,但我覺得和鼎恩一樣要高消費才能品出美味,我們點套餐
算試菜罷了,男生即使點4道都可能會感到空虛。雖然這類料理
吃精非吃飽,但我覺得套餐再附湯會更讓人滿意。坦白說驢子
比較適合高所得的族群去消費,即便我是願意把錢花在無形
的消費者,以CP值來看,驢子餐廳的消費真不便宜


消費:NT6710 / 5人(含10%)
成員:小咪、小蛋、Allen、貓大、Kate
 

L'IDIOT驢子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56號
電話:02-2545-6966
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週六~日,早午餐10:00~17:00,晚餐時段相同) 
網址: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