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包子 (1)

位在東區216巷營業近30年的潮州包子,我想常經過
216巷的人,就算沒吃過應該也對這家店有印象。雖說
是包子店,但店內也少不了多種口味的各式饅頭

隨時間流逝,老店的產品越來越創新,店面也有了新面貌
近年又跨足宅配市場,像這類的店家,產品絕對有一定水準

潮州包子 (2)

我很愛吃包子,因為包子冷凍後保存期長、蒸炊方便,任何時間
想吃就吃,而且葷、素、甜、鹹口味多,適合喜歡變化的我

大頭喜歡潮州包子的麵皮,因此每次去東區粉圓時
會順便到這家買包子。由於已經吃過好多次,原本不想
接受試吃邀約,但是看到邀約試吃信提到
「此次體驗希望
您能把您最真實的感受寫在文章內,也可以提出您覺得
可以改進的地方,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最大動力」

看到這段話我有點吃驚,因為潮州包子生意滿好
而且我都買過好幾次了,沒想到店家很有求進心呢
我思量一下,店家的想法沒錯!如果真做到超好吃
《那麼我們應該是去買包子順便吃東區粉圓》

潮州包子 (4)


潮州包子 (5)


潮州包子 (6)

包子的包存期限為冷藏4天,冷凍1個月

潮州包子 (7)


潮州包子 (8)

3種口味可以依頂上的點來區分,包子統統混在一起也免驚

宅配到我手中時.包子狀況都保持得很好,在冷凍狀況下
拍起照來還是水噹噹,等炊蒸後變成肥嘟嘟時~口水(吞)

潮州包子 (10)

還沒蒸過的招牌潮州肉包NT18

潮州包子 (9)

蒸完時的肥嘟嘟飽滿樣

我把包子皮姑且分為兩種,一種是北方較扎實那種
另一種就是膚質光滑麵皮較軟的,潮州包子的皮屬後者
以上2種各有擁護者,大頭喜歡軟皮的後者,而我很博愛
只要豬肉沒腥味、不油膩、合我口味,每種皮我都愛

潮州包子 (11)

咬開後發現跟新竹黑貓包很像,但是這家比黑貓包好吃

潮州包子 (12)

剝開看內餡和皮稍有距離,但內餡扎實,吃的時候
不會有少肉的空虛感。此外內餡肥肉少,因此產生
的肉汁不會油膩,我喜歡這種不油又鮮甜的肉汁

潮州包子 (13)

肉餡完全沒腥味.有葱和醬油提味增色不少。據我自己和朋友
吃飯時的觀察,我的口味算是比較中庸,不過這家的包子內餡對我
來說略鹹,但是我想這鹹度對重口味或喜歡吃平價海產、熱炒的人
而言,鹹度應該剛好。這家的鹹度算處在一個較不明確的地帶

潮州包子 (14)

包子皮雖走軟甜路線,但是還是吃得出麵
的筋度和彈性,吸附肉汁後更好吃

潮州包子 (15)

泡菜肉包NT20(微辣)

這張照片就能清楚看到蒸完後的麵皮之美

潮州包子 (16)

對無辣不歡又愛吃泡菜的我們來說,原以為會最喜歡泡菜
口味,結果不然,3種口味中,我和大頭都不喜歡泡菜肉包

潮州包子 (17)

我不知道泡菜是否為店家自製,我覺得味道上搶了
肉的鮮甜,此外最讓我們不喜歡的是泡菜多採用葉梗
但是葉梗過老又沒切小塊,因此影響口感,我覺得
若要用大片葉梗當內餡,口感的青脆度滿重要

潮州包子 (18)

杏鮑菇肉包NT20
潮州包子 (19)

味道和招牌潮州包差不多,但是配上滿滿的杏鮑菇
好吃度又再提升,我和大頭一致覺得杏鮑菇肉包最好吃

潮州包子 (20)


潮州包子

藏在肉餡內的杏鮑菇真多呢,此外之前我吃過的竹筍肉包也好吃
 14dcaa84968852.jpg  

去官網時不小心被爆漿黑糖包殺到,下次經過要買來試試

我覺得該店的產品,目前雖然還沒好吃到必吃
但是品質和口味皆有一定水準。我已經把包子的
裡外和口感介紹得很清楚,喜歡這種路線的朋友可以
宅一箱試試。當然我相信在諸多部落客或消費者
的分享中,這家的產品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潮州包子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子 老字號 台北東區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