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新生】天使生活館全記錄.花博貓爆可愛(含影片)


未來館

天使館和未來館相連,排一次可以看2館,館中我對仙人掌最感興趣
其次就是許多罕見的稀有植物,這館我也看了3次,要不是最近沒時間
外加電腦掛掉,不然真想趕快把這篇文分享給大家。花博雖然近尾聲
kate還是會陸續把每個館都寫完,想參觀卻無法參觀花博的朋友們,往後
可以來我家閱讀解悶,我整理得很認真,看完真的和親臨欣賞差不多

未來館 (1)

花博展覽館中就未來館和養生館是以展示植物為主,入場時會
管制人數。館內利用節能裝置來掌控溫度、濕度和光度。自然
採光與自然通風的設計,讓人置身室內,卻有在室外的感覺

未來館分為1F、1/2F、2F,總共有十大主題植物區
1F有珍稀植物、熱帶/亞熱帶植物、農業生活、永生花展示區

未來館 (2)

平日撲鼻而來的是植物的芬芳,假日噗鼻而來
的是人氣,一進場後大家的目光和手勢都很一致

未來館 (3)

原來是在欣賞生命之樹,榕樹因為生命力旺
又有長壽的象徵,因此被選為生命之樹

未來館 (4)

珍稀植物區的植物

海葡萄的標示上寫,我看起來可口,但不好吃(~我心碎了)
荷葉鐵線蕨為簡單單葉型植物,目前為中國二級保護植物

未來館 (5)

熱帶/亞熱帶植物區

這區的稀有鹿角蕨是大家爭相拍照的目標,此區也
展示了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提供的珍貴鳳梨屬植栽

未來館 (6)

女王果然都是大塊頭的,有些鹿角蕨的名字
挺有意思的,像猴腦、超級棒都讓我研究好久

未來館 (7)


未來館 (8)


未來館 (9)

跳舞草聽到掌聲真的會動,不過也有罷工的時候
我記得罷工那天,是因為人超多,不管大家怎麼拍手
不跳就是不跳,超有個性的~酷

未來館 (10)


未來館 (11)

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品種的鳳梨
我並沒有全拍到,PO幾張我覺得特別的

未來館 (12)


未來館 (13)

照片中的空氣鳳梨的名稱為卡比他他X女王頭

未來館 (14)


未來館 (15)

館中也有一些大型花卉裝置,右上照片罐中紅紅的是
台灣種植之番紅花的紅色花柱,原來台灣也在培育番紅花

未來館 (16)

農業生活區中藉著展示窗口把農、園藝產業推廣給大眾
該區呈現許新的技術和研究成果,也能看到很多特別的小植栽

未來館 (17)

永生花展示區有許多美麗的永生花,名人館中的永生花是
如何製作,在這會得到解答,我好希望永生花能早日量產降價

未來館 (18)


未來館 (19)

1/2F的多肉植物區主題在展現台灣為海洋國家

箭頭那顆是60CM寬.60歲的大金(魚虎),不過
我想挖回家的是有小人剋星之稱的小金(魚虎)

未來館 (20)

海龜和雙心石滬又是大家爭相照相的場景

未來館 (21)

原本苑裡婆家門口有顆超大的大綠扇仙人掌,前陣子
不知為何被砍了,原本不知其名,現在終於知道了

未來館 (22)

這株龍舌蘭很高大,只能分段拍

未來館 (23)

眾多的仙人掌看得我眼花撩亂
我是仙人掌的粉絲,在這區滯留了好久

未來館 (24)


未來館 (25)


未來館 (26)


未來館 (27)

第3次去才看到開花的仙人掌,前2次都在
觀察毛茸茸和長相怪異的仙人掌

,未來館 (28)

館中也有許多花,每次去花朵都不太一樣

未來館 (29)

各種顏色的繡球花齊聚一堂~美美美

未來館 (30)

走進每區前,都會有主要植物的位置圖
溫帶植物區中,最有看頭的就是品種超多的秋海棠

未來館 (31)

喀什米爾柏垂垂的,這樣才能避開雪的重量

未來館 (32)


未來館 (33)

不去欣賞秋海棠真可惜,我只拍到一小部分

山毛櫸葉秋海棠來自巴西,具有爬樹的
特異功能,會爬樹的話,我想應該也會爬牆

未來館 (34)

它也是來自巴西,顧名思義,就是他長得很高大

未來館 (35)

眼睛看到的都是秋海棠,除了那2個有生命例外

接下來是高山植物區,這區氣溫低,會有冷的感覺

未來館 (36)

不必登山受寒就能看到位於海拔3,500公尺以上,年均溫5℃的植物

未來館 (38)


未來館 (37)

報春花看起來好有喜氣

未來館 (39)

小朋友都很喜歡玩這個觸控式互動螢幕
可以藉由小遊戲,得到一些小知識

未來館 (40)

2F的未來庭園區主要展現新的思維與技術
如何應用在未來的居家生活與佈置

未來館 (41)

使用簡易型家庭耕種系統,就能擁有家庭菜園

未來館 (42)

植物工廠家電化

未來館 (43)

蘭花蕨類共生區中的仙履蘭屬好有魅力喔
一排人蹲在那一直狂拍,最後連媒體都來湊熱鬧

未來館 (44)


未來館 (45)


未來館 (46)

台灣阿嬤不是因為老而得名,而是由英文名Amabilis音譯而來

未來館 (47)

未來館內有很多寶藏,真是讓我眼界大開
我覺得比館外的花海還值得欣賞

花博官網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花博走透透
【花博新生】夢想劇場
【花博圓山】名人館.鄧麗君主題館
【花博新生】夢想館全記錄(含影片).台灣人的驕傲(上篇)
【花博新生】夢想館全記錄.花博必看之館(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