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館.JPG

竹里館我要推薦給喜歡茶餐、喜歡清爽口味、食素
和喜歡除了吃飯外,也喜歡品味店家內涵的人。當KATE
一進竹里館,目光馬上就滯留在很多展示品上,眼前的蠟淚柱
是前手餐廳留下來的,感覺它注定是要被蒐藏在竹里館

竹里館 (1).JPG

1樓走上2樓的樓梯間因為是大樓的公設,不得任意更動
感覺比較老舊,但是到達2樓時,就別有洞天囉

竹里館 (2).JPG

我很喜歡竹里館的氛圍,要是能喝到館主珍藏的普洱茶那該有多好

竹里館 (3).JPG

 

  竹里館 (4).JPG

訂位時靠窗就已經有人訂了

竹里館 (5).JPG

竹里館松江店空間滿大,平日中午的用餐區主要在此

竹里館 (6).JPG

99.10月KATE獨自去吃大餐,因為大頭在越南,親友都在國外
遊玩,不吃頓美食彌補自己沒去玩的心情,那怎麼行

入座後,會先送上一杯普洱茶,普洱茶味道
淡雅甘醇,和在其他餐廳喝到的不太一樣

竹里館 (7).JPG

有單點,一個人最好的選擇就是套餐,套餐特色
為用茶入菜,餐點內容幾乎都是招牌菜色喔

竹里館 (8).JPG

 

竹里館 (9).JPG

茶膳三拼,2口的份量

上餐時服務生都會先介紹餐點內容,當服務生要我先品嚐
柳丁上紅色的一粒,我完全忘記拍照就先吃進嘴裡了~

竹里館 (10).JPG

還好後來的配菜中有出現類似的

這一粒味道酸甜,口感軟中帶彈,但是又有點
綿密感,非常特別,一點都不像是紅蘿蔔

   竹里館 (12).JPG

白毫玉葉雞米

蘿蔓修剪成適當的大小,不過我覺得不要
修剪依原蘿蔓大小,增加雞粒的份量會更好

14d00a915916f6.gif 

餐點送完後, 我發現少上一道料理,詢問該店李經理
她解釋說,沒有少送,原本單獨一道的白毫玉葉雞米,現在
併入拼盤內。由於我已經吃飽,所以沒多計較,但是建議店家
應該立即更新菜單。其實前菜就一口份量,真不懂為什麼要把
白毫玉葉雞米併入前菜,併前菜縮小尺寸能省多少成本???

14d00a915916f6.gif

竹里館 (13).JPG

我不敢吃茶鵝,店家幫我換成烏龍椒麻雞

竹里館 (14).JPG

切成薄片的烏龍椒麻雞非常好吃,這種作法的椒麻雞
完全讓我意想不到,重點是有椒也有麻,非常到味,最厲害
之處是有烏龍茶的調和,去除麻辣的火~(豎拇指)

竹里館 (15).JPG

龍井蝦仁

好吃的秘訣在於每日現剝,製作時蝦仁不泡水,然後再以
紹興酒爆香,我最喜歡吃沒人工添加物的新鮮蝦仁了

竹里館 (16).JPG

滇紅子排

這種價位吃到這種級數的子排真是賺到了
吃到這我已經開始想知道廚師是誰了

  竹里館 (17).JPG

 

竹里館 (18).JPG

我怕肥肉,但肥肉比例抓的好,子排吃起來非但不油
口感還會很濕潤,費時2天滷製的子排.我一下就解決了

旁邊的小配角也非等閒之輩,我不愛吃秋葵.但是竹里館的秋葵很讚

竹里館 (19).JPG 

 

竹里館 (20).JPG

香米飯

飯和子排最合搭,香米飯除了淋上子排的滷汁
我發現裡面還有松子和牛蒡,難怪吃的時候香氣十足
要不是肚子裝不下,身為飯桶的我,好想再吃好幾碗

竹里館 (21).JPG

養生茶醋

好樣的~連醋都離不開茶,茶醋內含有機茶花酵素
喝起來有蜂蜜味,但喝不出茶味,遇到酸我味覺會很遲鈍

  竹里館 (22).JPG

紅茶玉串

這可是一朵大洋菇(蘑菇)

竹里館 (23).JPG

佛手燻魚佐黑甜豆

這是一道冷盤料理,我跟小朋友一樣不愛吃黑甜豆
But很神奇,燻魚要和黑甜豆同時入口,才會變美味

竹里館 (24).jpg



竹里館 (25).JPG

蘿蔔排骨湯

湯頭清爽,蘿蔔鮮甜,排骨軟嫩

竹里館 (26).JPG

 

竹里館 (27).JPG

甜點和蓋杯高山茶~有宮廷的味道

    竹里館 (28).JPG

高山烏龍茶的味道讓我稍為失望,原本我滿期待餐後茶

竹里館 (29).JPG

桂花糕、驢打滾、金桔

看到宮廷小點類,我就想到我最喜歡吃的京兆尹,可惜近年有點失色

竹里館 (30).JPG

打滾一下吧

竹里館 (31).JPG

 

  竹里館 (32).JPG

用餐過程中服務不錯,後來服務生大概是看我一直拍照
不但主動帶我參觀環境,還做了簡單的介紹~

竹里館 (34).JPG

每間包廂都好有特色

竹里館 (35).JPG

沒想到裡面還有這麼大的用餐空間

竹里館 (36).JPG

竹里館 (37).JPG

 

竹里館 (38).JPG

好想坐下來品茗

看到古人品茗圖,我就想到杜甫(最近在看楊貴妃密史)
杜甫「重過何氏五首」中第3首有描寫到品茗題詩的閒趣

落日平台上,春風啜茗時
石闌斜點筆,桐葉坐題詩
翡翠鳴衣桁,蜻蜓立釣絲
自今幽興熟,來往亦無期

    竹里館 (39).JPG

一個人在此用餐一點都不無聊,餐後還可以欣賞餐廳佈置
和館主收藏,在這不但能品嚐到茶餐的好滋味,也可以享受品茗
之趣,感受傳統人文茶藝的精神。我可是很喜歡這種特色餐廳喔
 





消費:
NT770/1人(含10%)


竹里館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82號2樓
電話:02-2567-8977 
時間:10:00~22:00
網址:http://www.istea.ht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