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e en Place 源自於法文,代表一切就緒、就定位 (everything in place)
的意思,後來被引用為專業的廚務用語,代表烹飪前所有的準備動作

食旅概念.JPG

上個月kate受到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行銷Angel的邀約在
試營運期間參觀並了解食旅概念想要傳達的理念。在複合式的創意
空間中學員們可透過共同學習與不同角度的分享,讓美食、攝影、花藝
、品酒等各種元素經由學習與交流,輕鬆地融入生活中增添自我的品味

進門的一瞬間我就對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產生莫名好感
經過Angel和行政總監Elaine的詳細介紹後,那更是完全對了我的味
我最喜歡這種有設計、有藝術、有想法、有人文、有美食的地方

食旅概念 (1).JPG

食旅概念的裝潢看似簡約低調,但是在拍照的時候kate就
發現有些陳設和裝置滿特別,後來經行政總監Elaine的介紹
原來我欣賞到的很多陳列品都是Elaine在各國的蒐集品,有些
蒐集品原本不是很昂貴,但隨著時間流逝,慢慢變得有價值

我喜歡造訪設計藝術人文匯集處,目的是希望能開拓視野、隨時
為自己充電,期望我的人生閱歷與品味也會隨時間不斷增長,這輩子
雖沒機會選擇當好野人,但卻能選擇讓自己的無形財產很富有

食旅概念 (2).JPG

目前為試營運,所以有些地方還沒整理好,等正式開幕後
我相信食旅概念一定會變得更豐富、更有看頭

 食旅概念 (3).JPG

 

食旅概念 (4).JPG

 

食旅概念 (5).JPG

 

食旅概念 (6).JPG

 

     食旅概念 (7).JPG

CEYLON 是斯里蘭卡的舊稱,看穿著舞者應該是在跳Ves舞

食旅概念 (8).JPG

洗手間的牆面或其它地方的牆面掛有許多飯店或旅館的杯墊
經過裱裝後,平凡的杯墊就變成可供欣賞的藝術品,這些杯墊都是
在美國學飯店管理的Elaine在各大觀光飯店工作期間的蒐集品

食旅概念 (9).JPG 

 

食旅概念 (10).JPG

有著整片落地窗的這區會規劃成為販售生機食材的小型賣場

 食旅概念 (11).JPG

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主要以烹飪課程為主,同時也提供
不同性質的藝文教學與活動,其中塔羅牌和羊毛氈的課程我深感
興趣。這個明亮的空間就是烹飪課程外的教室,此區也提供場地
租借,很適合在此舉辦私人聚餐、小型品酒會、作品展等活動

我覺得食旅概念整個空間超適合新銳或想法獨特的攝影師、
插畫家、藝術家展示作品,在此無論想舉辦什麼樣的活動或是
有任何想法,都有專人可以討論並量身打造出專屬的企劃案

課程表>>>

食旅概念 (12).JPG

 

食旅概念 (13).JPG

 

  食旅概念 (14).JPG

 

食旅概念 (15).JPG 

 

食旅概念 (16).JPG

paella、tapas、chorizo..,仔細看幾乎都是西班牙的食物

食旅概念 (17).JPG

 

食旅概念 (18).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紅木桌面,紅木也是Elaine家的收藏
沒想到在製成桌面的時後,師傅說這塊原木要價不斐,價值
之處不在於紅木本身,而是這麼大面積竟然沒有裂縫

食旅概念 (19).JPG

淡橘色系的皮椅是從斯里蘭卡運回台灣的

食旅概念 (20).JPG

很像樹幹被加工後當成小桌的原本是養蜂桶

食旅概念 (21).JPG

荷蘭教堂椅

食旅概念 (22).JPG 

 

食旅概念 (23).JPG

站立式名片依食旅概念的外觀來設計

食旅概念 (24).JPG

為我們準備的礦泉水為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
我最喜歡買KIRKLAND的巧克力綜合桶

聽完簡介後,我們開始參觀廚房

食旅概念 (25).JPG

 

   食旅概念 (26).JPG

廚房寬敞又舒適,不銹鋼的廚具讓廚房感覺更明亮,烹飪教室內
總共有6組爐具,上課時2人共用一組,這裡的烹飪課程是由老師示
範後自己動手習作。法籍義式料理名廚Paco也有在此開課喔

食旅概念 (27).JPG

再次提醒,我去的時候還在試營運階段,所以照片會看到一些雜物

 食旅概念 (28).JPG

 

食旅概念 (29).JPG

這邊就是授課廚師的示範教學區

 食旅概念 (30).JPG

 

食旅概念 (31).JPG

 

食旅概念 (32).JPG

義大利ARISTON的不鏽鋼烤箱

食旅概念 (33).JPG

 

食旅概念 (34).JPG

義大利ARISTON三孔瓦斯爐

食旅概念 (35).JPG

DALONG不鏽鋼流理台

     食旅概念 (36).JPG

看到食物我就忍不住想拍

看到現在只有「食」,那麼「旅」在哪?
結果Elaine說食物從產地到我們口中是一種旅程
從口中到我們體內又是一種旅程,這就是「旅」

後來我問Elaine未來是不是有旅遊行程的規劃?
的確有~但她有著不一樣的想法與規劃,她的想法我很樂見
其成。一見到Elaine時就覺得眼熟,交談中她說她是嘉義人,心中
有譜了,由於我不好意思當面問,回家查詢後和我想的一樣,嘉義
縣長是她的母親,所以我在媒體上看過她助選,而她不僅是
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的行政總監也是創辦人

食旅概念 (37).JPG

KATE並沒有在此待到傍晚,因為在食旅概念遇到相談甚歡的
部落客,於是離開食旅概念後我們就在附近喝下午茶,忘時聊到天
都黑了,沒想到此行的意外收穫是讓我認識不同領域的新朋友


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
http://www.miseenplace.com.tw/
02-2784-7460/10:00~22:30 (周一休)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0號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點讚就加入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