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由農委會漁業署和花蓮縣政府輔導的立川漁場除了有好吃的
黃金蜆和新鮮的養殖魚外,最受歡迎的就是體驗摸蜊仔兼洗褲的
樂趣,不要說是小朋友,連久居城市的大朋友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Photobucket

花蓮市到此還滿近的我們一行人主要是來此地享用
鮮美的黃金蜆料理,原本kate以為這是一個平凡的地方
沒想到立川是個很有內涵的休閒漁業示範區

Photobucket

蜆之館內有很多寶藏,可惜長輩催促用餐我只探頭看了2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中午陽光強,面光超難拍照

Photobucket

立川漁場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除了利用湧泉活水結合科技養殖
蜆外還養殖香魚、貴妃魚等高經濟淡水魚類。在無污染的環境中
育蘊出高品質的黃金蜆,並運用現代生技技術研發衍生保健商品
且取得HACCP、TGAP、生產履歷、無毒農業的認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摸蜆仔體驗每人100元,我看到有專人在水中解說、
教學如何摸,摸到的最後還可以經過料理吃下肚。我們
沒時間摸摸~~只好借小朋友的戰利品來拍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裡的蜆似乎比一般的大粒一些

Photobucket

麼多人都在吃蜆,大家彷彿在比賽誰堆的蜆殼比較高

Photobucket

除了參觀蜆之館、摸蜊仔、吃好料外,立川還提供D.I.Y.課程
可以彩繪蜆殼、做手機吊飾等等,冬季時這理還可以賞鳥

Photobucket

吃完午餐後,我把握大家上洗手間的時間拍了幾張照片順便賞賞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KATE好喜歡靜靜的賞魚,看著魚自在的悠游,心情也隨之放鬆

Photobucket

靜靜欣賞的同時,魚群突然湧現,難道是被KATE映在水中的美貌吸引嗎?
(我幻想症犯了)

Photobucket 

 此刻出現童聲說:我看妳在拍照,所以把魚群引(餵飼料)到妳面前
這位小朋友太酷了,難道他爸媽也是攝影一族?因此被訓練出來的

 Photobucket

哇~有古怪,要離開時發現有幾隻魚好像被海扁過,不然頭上怎麼有個大包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終於讓我特寫到了,不過差點害我的老骨頭解體

結合休閒與教育性質的立川漁場,不但可以讓大家了從遊玩中
了解漁村文化,還可以體驗自然的生態,礙於時間有限,有些自然
美景我沒拍到,也沒能好好參觀蜆之館和聽解說,實為可惜

【花蓮】立川漁場.黃金蜆餐 & 滿妹豬腳


立川漁場 
http://www.li-chuan.com.tw/
03-8651666 / 8:00-18:00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4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