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紅茶.JPG

幾年前kate看媒體介紹時,就被管中流出的冰鎮紅茶深深吸引
今年終於有機會去花蓮旅遊,廟口紅茶理所當然排在必去的名單內

廟口紅茶 (1).JPG 

廟口紅茶營業時間為24HR,所以安排在一天之末才去拜訪
當天晚上買完名產後大家開始感到腿酸和口渴,即使忽然下起雨
但依然澆不息大家想去解渴的念頭,抵達時發現真是熱鬧阿

廟口紅茶 (2).JPG

 

廟口紅茶 (3).JPG

哇~好像回到小時候,60年的老店果然好有古早味

廟口紅茶 (4).JPG

紅茶不加冰塊卻可以冰冰的秘密就藏在直通2樓的鋼管中
鋼管分內外兩層,紅茶管外包覆著冰管,當紅茶由2樓流到出口時
就慢慢變冰囉,這樣的設計除了能讓冰紅茶的味道不會被冰塊
稀釋而走味,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節省運輸上的時間和人力

 廟口紅茶 (5).JPG

 

廟口紅茶 (6).JPG

沒想到賣的東西還不少,這麼可愛的價錢,台北真不多見呢 

廟口紅茶 (7).JPG

好想使用古早玻璃杯喝紅茶(娘家好像也還有,改天
找出來用)
不過因為同行的親友有點累,所以我們選擇外帶杯
稍稍休息一下就接著去下一家也是24HR的
公正包子店

廟口紅茶 (8).JPG

4根鋼管各提供不同飲料,我好想直接把嘴對著水龍頭狂飲

這裡的店員好親切,生意好到已經快忙不過來
看到我如好奇寶寶般的拍來拍去,不但跟我寒喧了
幾句,還特意放慢動作讓我拍照,真是~揪甘心

廟口紅茶 (9).JPG

鋼管紅茶(小杯)NT15

除紅茶外當地友人似乎喜歡這家的杏仁茶和花生湯 

廟口紅茶 (10).JPG

冰冰的紅茶對我來說有點甜,但是味道很好呢

廟口紅茶 (11).JPG

哇~~這張照片被麥當勞入侵啦

看到認真做蛋餅的店員讓我超想吃蛋餅,但是KATE
肚子已經快撐破,之後又要繼續吃包子,只好忍痛放棄

廟口紅茶 (12).JPG

一定是這家店太有FU,連拿鋼杯舀豆漿都能勾起我的回憶

廟口紅茶 (13).JPG

 

廟口紅茶 (14).JPG

 

廟口紅茶 (15).JPG 

我對古早味有莫名的狂戀,明明肚子很撐,還是看什麼都好吃

廟口紅茶 (16).JPG

小時候我好喜歡吃台北館前路上小攤賣的雙胞胎

廟口紅茶 (17).JPG

兩相好(雙胞胎)NT15

拍完照發現在地友人在吃雙胞胎,忍不住剝一大口來嚐嚐
可能太久沒吃,我覺得好好吃,經過我的宣傳,大家都來扒一口
沒想到大家都覺得挺不錯,後來又買了2個一起分食

廟口紅茶 (18).JPG

深夜的暗巷中就廟口紅茶最耀眼,來這邊不是追尋美食
而是享受一股純樸的古早味,對我來說也勾起一些兒時記趣



廟口紅茶
03-8323846
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